報名資格:有信託證照即可

考試時間:60分(40分後可交卷)

一共50道陰影,啊啊不對,是題目,每題2分,70分合格。

因為時間關係,選了出考場馬上印證照的電腦考(要當場付$100)

P.S.報名時的小發現,全家現在也能雲端列印有密碼的PDF檔囉。

考試用書:證基會的書103年版,沒錯就是3年前出的書,為何用這本呢...

BOOK封面  BOOK側面  

在此要感謝我的大學教授,當年知道我考慮進金融業時,將他的教師版送我。

 

再來說準備過程,我一共用了2~3天,

我採取的策略是,直接硬幹答案,經過我個人的計算,題目約1000題,

根據考試的模式做設定,要以70分考過,只需要掌握6成就夠了,

剩下四成,以期望值來說,猜對的機率是4分之1,代表剩下的4成中,

正常狀況下會拿到1成,加上原本的6成,就能以70分過關。

現實來考量,碰運氣的4成中,絕對可以拿超過1成,

因為部分考題選項可以剔除,加上有補血的送分題。

 

第1天:用螢光筆把書中全部題目的正解,畫過一次,

並不是無腦狂畫,眼睛要掃過題目跟其他選項,並看清楚正解,

開始在腦海中歸類,數字題先不用太認真,其他題目要想著,

什麼答案通常是對的,哪個選項出現一定錯,哪種題型會配哪種解答。

1000題畫完後,上網下載近2屆考古題,還有勘誤表的題目(5題左右)

再做一次同樣的動作(電子檔個人是把正解換成紅色)

 

第2天: 專攻數字題,營業日、日期、罰款金額、天數、年限、保證金、比率等等,

只要有數字,就另外寫在筆記上,並將數字接近或有關連者,盡量擺在一起,

我的話一共寫了一張A4雙面都滿格,通常到一半的時候,

就知道哪些題目不值得紀錄,基本的概念理解後,需要寫的會越來越少。

在下字醜就不附圖了

 

最後一天:其實不到半天,就是考試當天XD

我是考中午的,早上先開電腦,把考古+勘誤的題目看1遍,

會的就刪,還會猶豫的題目留著,最後剩個10~15題左右,

這些題目自己判斷,好不好背,容易的就硬背,麻煩的直接放生。

接著看那張A4筆記,花個10分鐘認真讀幾次,

最後翻書(這時不太需要看數字題了),但我時間沒抓好,1,2,3,7章有看熟,

4,5章快速翻閱1次,第6章則是幾乎沒再看。

 

重頭戲是考試,我帶著書和筆記出門,想在搭車途中,以及提早到場的話能複習,

結果大失算,捷運超滿,根本不方便拿出來讀,到場換IC卡後,進場時間就到了!!!

所以~我扛著這些東西來回,這趟是跑身體健康的,完全沒瞄到任何一眼

 

考試過程都很順利,10分鐘左右作答完畢,

再用5分鐘修改不確定的題目,做最後決定,然後檢查個2輪,

總共20分鐘就開始休息囉,題外話,證基會椅子跟座位算舒服的,

離交卷還有20分鐘,開始耍廢,觀察其他正妹考生,順便算了一下自己會幾分,

(偷偷講一下,其實看的到斜前方考生的作答XD)

結果出爐啦--不高不低的78分

將將將將~

test  

 

希望這篇能對一點點人有一點點的幫助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考試 筆記 證照
    全站熱搜

    鍵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